close

2.png

談到物聯網,許多同學也可以說出一些自己的特色,舉出一些自己的例子。伴隨著網絡技術的發展,5G時代的到來,物聯網可以說已經逐步滲透到我們的生活中,在閑暇和放松的時候,放首歌就是語音智能音箱,出外旅遊,手機控制下的監控攝像頭查看家中情況,下班回家時,語音遙控開燈等等,這樣簡單的操作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方便。盡管如此,還是有不少好奇的同學在享受這些便利的同時也會發出一些疑問,明明家裏的智能物品都是聯網使用的,為什么要說是使用物聯網技術呢?究竟物聯網與因特網有什么不同?所有的物聯網科技都包括什么?

互聯網絡與因特網的不同。

互聯網絡與互聯網絡的不同之處在於:物聯網的聯接主體是物,是人、物、物的連接,而因特網則是基於一套通用性的協議來實現網絡與網絡的連接,可以共享信息、共同通信、實時性強、不受空間限制等,簡單地說,物聯網就是以因特網為基礎,在因特網基礎上擴展和拓展的實體網絡商業 上網 plan

所有的物聯網技術都包括那些。

雖然物聯網是建立在因特網上的,但是物聯網仍然有相當的發展潛力和應用領域。它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因特網科技發展的必然產物。

簡而言之,物聯網技術最終實現的目標是:物與物、人與物之間的信息實時傳遞和控制。所以實現目的因特網技術主要包括:傳感器技術、RFID技術、嵌入式系統技術、智能技術、納米技術。物聯網的四大支撐技術包括RFID、感知網絡、M2M和兩化融合。其系統主要包括:商業應用系統、操作支持系統、感知網絡系統、無線通訊系統。

精選文章:

AI視頻工作服識別系統

インターネット企業は伝統的な企業になりますか?

什么樣的公司物聯網卡可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業 上網 plan
    全站熱搜

    chanchinghei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