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png

為什么工業自動化需要工業控制機?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工業自動化和工業機器人發展迅速。目前,機器設備和機器人自控系統的解決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基於pC的控制系統,二是以工控機為核心。但是在實踐中,基於工控機的解決方案更加實用。盡管以pC為基礎的控制系統在開發過程中,對機械設備和機器人的自動控制產生了較大的變化,但是與工業控制系統相比,在實際應用中多次比較和驗證,存在很多缺陷和不足。那么,為什么以pC為基礎的控制系統在現實中極為少見?為什么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傾向於使用工業控制機?

因為基於pC的控制系統比專用控制器弱,遇到碰撞或其他損壞更容易損壞。采用pC機進行控制,使得控制系統的起動更為複雜,在節省成本上也難以做到。同時,系統安全性不足也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基於pC的控制系統往往被視為具有安全隱患的低效控制系統,從而鼓勵制造商選擇更多的專用控制器。

當安全管理軟件嵌入工業pC時,其基本功能是維護系統的正常運行。但也許會有一些不可預測的風險。例如,當病毒入侵控制軟件或重置防火牆時,系統的一些基本功能可能會失效和癱瘓。

過程控制系統對控制程序的中斷比機器的運行更容易導致停產,因此保證系統的穩定性成為一個關鍵因素。當機器人的控制系統出問題時,我們可以停下來機器人的生產線,但如果過程控制系統發生故障,整個生產線將被關閉,這將導致一系列嚴重後果短期寬頻上網

但如今,工控機的硬件系統已十分強大,已能適應強震、高溫等惡劣的工業現場環境。它們和傳統的pLC控制系統一樣穩定可靠。很多人將工業電腦與Windows系統聯系在一起,認為它們害怕碰撞,很容易發生故障。但工業計算機支持Linux、windows或其他vendor-developed軟件系統。而且其可靠性提高了很多:系統具有實時監測功能,部分用戶還利用FpGAs和高性能的數據處理機,實現對FpGA的實時控制。

然而,對控制合理性的研究仍在不斷深入,特別是需要備用系統的控制領域。在不使用緩沖器的情況下切換到其他系統時,基於pC的控制器具有更大的優越性。在DCS系統、單環控制器和pLC控制系統的配合下,控制程序和軟件控制相對獨立,較采用IpC控制更為簡便。

精選文章:

産業用制御マザーボードを使用する正しい方法は何ですか?

工業控制主板面臨的溫度問題和措施是什么?

嵌入式工控機的性能優勢體現在哪些方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期寬頻上網
    全站熱搜

    chanchinghei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