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智能化制造業貫穿於產品生命周期的各個環節,如設計、制造、服務等。關聯式制造系統的優化整合,支持制造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先進制造技術,促進產品、生產、模式、集成等方面的創新。具體表現如下:

(一)智能產品創新。

制造產品和設備是智能制造的主要組成部分。制造業是智能制造業的價值載體,其關鍵條件是制造設備。伴隨著新一代智能制造技術的發展與進步,制造產品和設備由數字化時代向智能化時代的轉變,增強了產品的功能、性能和市場競爭力。

(二)智能生產創新。

智能化生產也是智能化制造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主要載體是智能化工廠。優化智能過程,提高生產系統的性能、功能和效率。利用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技術,改善加工質量,優化加工工藝,完善生產計劃與管理,提高制造水平和市場反應能力短期寬頻上網

(三)智能服務創新和制造新模式、新業態。

智能制造是供給側結構變革的動力之一。由於智能制造技術的支持,制造業的生產模式、組織模式、產業模式都發生了革命性的變化,使得產業鏈中各個環節的附加值都有了更大的增長空間,加速了企業高附加值產業鏈向上遊兩端的延伸,促使企業由以產品為中心向以用戶為中心的轉變。

(四)智能制造支撐系統與智能制造系統的集成創新。

智能制造支撐系統是發展智能制造的技術基礎設施,是制造企業從數字化向網絡化、智能化發展的關鍵。智能制造系統的集成創新促進了智能制造整體效率的提高,將制造功能系統集成為新一代智能制造系統。發展和應用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雲平台,依靠智能制造系統集成創新促進企業智能轉型。

精選文章:

智能化制造的構成要素是什么?

工業互聯網平台包括哪些功能機制?

智能化制造的構成要素是什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期寬頻上網
    全站熱搜

    chanchinghei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