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1)建立網絡切片安全機制。

5g網絡將引入新的IT技術和架構,包括NFV/SDN(網絡功能虛擬化/軟件定義網絡)和服務導向架構,以提高通信系統的靈活性、可擴展性和部署速度。

網絡切片是5g和未來通信網絡的關鍵技術配置網絡,可以有效幫助垂直產業進行數字化轉型。不同移動終端的安全性能和安全要求可以在不同的應用場景中完全不同。例如,EMBB終端對終端認證和解密的安全要求與LTE相似;傳感器終端只需要輕量級認證和解密算法,計算能力有限,安全要求低,對成本敏感;對於高可靠的安全通信,終端需要快速訪問認證,並加強對加密算法的支持。因此,網絡切片安全首先需要為不同的終端提供差異化的安全保護。

(2)多元可擴展認證。

在3G和4G時代,移動通信網絡的主要業務是語音、短信和移動寬帶,業務類型相對單一。在傳統的移動網絡中,網絡認證用戶進入網絡,並作為管道承載用戶和服務之間的業務認證,用戶和網絡構成了一個二元信任模型。這消除了2G時代無身份認證造成的虛假基站和虛假身份問題。

在5g時代,移動通信網絡不僅為個人消費者服務,而且為垂直行業服務,衍生出極其豐富的新產品。5g時代不僅僅是一個更快的移動網絡或更強大的智能手機,而是一個新的業務,如MMTC和URLLC。在5g網絡中,將整合傳統的二元信任模型,構建多元信任模型。網絡和垂直行業可以結合業務身份管理,使業務運營更加高效,滿足用戶的個性化需求。

5G網絡面臨著大量的新物聯網設備和可穿戴設備,使用傳統的用戶管理機制開戶、認證成本太高,不能完全滿足5G用戶管理的需要,因此需要根據業務特點和新的安全威脅,制定靈活可擴展的身份管理機制,優化安全與運營成本的平衡100gb 5g

(2)智能(AI)主動安全防禦機制。

5g是一個開放的網絡。大量物聯網設備暴露在戶外。硬件資源有限,無人值守,容易受到黑客攻擊和控制。因此,它將面臨大量的網絡攻擊。如果采用現有的人工防禦機制,不僅響應速度慢,而且防禦成本急劇增加。因此,有必要考慮使用智能(人工智能)防禦來自大量物聯網設備的安全威脅。此外,網絡攻擊越來越自動化,0day攻擊的可能性越來越大。5g網絡需要考慮從被動到主動的安全防禦機制。

精選文章:

5G技術比4G網絡延遲低得多有什么好處?

5gのデータ消費は速くなりますか?

未來5g遠程醫療能發展哪些技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gb 5g
    全站熱搜

    chanchinghei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