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物聯網從來沒有,現在肯定不會一成不變,因此,未來的增長完全依賴於5G的觀點是錯誤的。5G是一個重要的驅動力,它要求非常高速的數據連接,非常低的延時和高設備密度,以及能承擔5G費用的商業案例。這會給新的應用帶來動力,新的業務模式,新的收入來源,但是它並非唯一的選擇。

對物聯網的解讀是靈活的。

不要忘記,並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是一樣的,物聯網也不是一個單一的概念。解釋物聯網非常靈活,不同的組織利用物聯網來從不同角度看待物聯網並從中獲益。對某些企業而言,這需要大范圍的低容量通信,LTE的延時性能已經足夠了,而且比5G更重要。

關於連接,由於當前的物聯網產品主要集中於成本、易部署和覆蓋,而非速度、設備密度和5G的低延遲,因此不需要5G功能。

對於這些組織,有成熟的網絡連接選項,從3G到4G/LTE,包括低功耗廣域網(LpWAN)領域的網絡連接選項。窄帶物聯網(NB-物聯網)等低性能技術通常與5G傘綁定,也有潛力滿足各種市場需求。

5G將加速增長。

然而,新興的、更高級的物聯網產品,如遠程醫療,低延遲遊戲,輔助駕駛,的確需要5G特性。盡管不用5G就能很好地發展起來,5G的到來也會加快增長,甚至讓這些應用成為可能。這一增長主要依賴於覆蓋5G的廣泛應用。

5G覆蓋范圍正在擴大,但遠遠不夠全面。蜂窩行業組織GSMA在2020年報告稱,到2025年,全球7%的人口將被覆蓋,5G將占全球連接的20%。顯然,移動運營商正致力於這項技術,企業也開始認識到5G的好處。但是,沒有全球覆蓋,5G物聯網應用,尤其是那些涉及移動設備的應用,比如追蹤和跟蹤應用,都是不可行的。

5G目前面臨的挑戰。

沒有完整的5G覆蓋,特殊的5G網絡有助於揭示5G的應用,但同時也突顯了目前5G所面臨的挑戰,即大規模地移動目標,以及從一個站點移動到另一個站點。如今,在大多數市場上,5G無法在特定地理區域之外移動idd001收費表

為了實現這一需求,我們需要返回4G甚至更早的網絡,如3G。值得注意的是,2G網絡已被淘汰,物聯網設備最終也必須退出。然而,對於許多用例,當替代方案成熟,大型設備和支持生態系統到位時,不需要跳到5G。

實際上,設備制造商已經在物聯網領域做了20多年的測試,其中很多都在4G出現前就開始盈利,更不用說5G了。

數十年來,像聯邦快遞和UpS這樣的快遞業,利用物聯網設備追蹤和管理快遞、警方的車輛追蹤裝置、耐用的筆記本電腦、家庭報警甚至是支付終端。這種成功的模式有著悠久的曆史。5G是一些物聯網應用的進一步推動者,而不是顛覆者。

這並不意味著物聯網不需要或不想要5G。最重要的是,物聯網不是一個單一統一的行業。因此,雖然不是每個物聯網應用都需要5G,但一些市場不僅需要5G屬性,還需要5G啟用和授權。未來幾年,非5G連接將繼續解決市場的其他部分。

就像你不會在日常通勤中使用專業賽車一樣,因為你需要的性能可以由主流汽車提供,你不需要使用5G來實現基本、可靠和安全的網絡連接。如果你是一個智能城市,你不需要5G連接來監控垃圾箱。然而,如果速度真的很重要,你就不會把你的通勤車開到軌道上。

精選文章:

對於5G有哪些誤解呢?

モノのインターネットの7つのセキュリティの脅威と課題

人工智能在物聯網安全中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dd001收費表
    全站熱搜

    chanchinghei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